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110501@品酒課-課程說明

很多人都在問Chamber甚麼時候開課?
其實Chamber已經開課一段時間了,主要的對象都是針對專業人士、或者客製化課程
去年開始,我們受到葡萄酒進口商的委託,針對通路的門市人員做訓練
今年除了專業的教育訓練之外,我們還會增加對一般想學好品酒課的人士做紮實的教學

我們的教學方式以理論為主、品飲為輔。來這邊的每一個人,除了能體會到葡萄酒帶來的趣味,也能帶走對葡萄酒的知識。我們強調有系統的學習,將葡萄品種、產區、風土、酒莊特色、基本知識分門別類,讓初級學員能無痛入門,並且在入門後能自行修煉更高的境界。對於進階學員,您能對品飲酒款花更多的時間,更深入體會每款葡萄酒訴說的故事。

這裡不是試喝大會,沒有喝到飽,也不是推銷大會,遇到喜歡的酒款,請自行到專賣店選購。酒單都以因應課程為出發點,或者學員也自行攜帶酒款來上課。我們收取的是講師費用,而不是經由課程去謀取酒款裡所含的利潤。(就如同去上鋼琴課、畫畫課,我們給予的是課程知識,而不是計較材料費)。最後要說明的是,雖然課程的教學很嚴謹,但是紮實的學習讓您往後能自行應用;雖然老師的態度很正經,但是表情依然是活潑的。我們希望認真的態度也能找到想認真學習的人!
Chamber Premier的品酒課有幾個類型

-外出教學Client Site: 

1.酒款與相關材料由學生自行準備,也可由老師代為建議。請於課前與講師討論酒單內容。
2.人數不限
3.請準備教學工具(投影機、布幕)
4.外縣市Client Site: 車馬費請email詢問

-品酒教室Chamber
基礎課程
一系列為四堂課,每堂課90分鐘,10人以上開課
1.主題與酒單為固定,由Chamber提供,若事前公布的當次酒單無法購得,將以同產區,同價格帶的酒款做為替代。
2.提供講義與酒款,地點在Chamber品酒教室
3.每次上課,請自行準備酒杯
4.無法單堂報名


進階課程
一系列為四堂課,每堂課90分鐘,10人以上開課
1.前四項請參考基礎課程說明
2.主題式教學: 如-探討氣泡酒釀造方式與品種對口感的影響
3.此系列須具備基礎葡萄酒概念者參與,會更有體會


WSET認證課程 (近期推出)
英國葡萄酒與烈酒基金會課程
Wine & Spirits Education Trust